首頁 |  開發日誌 | 

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

TVBS新聞對 i-city 的報導

http://i-city-develop.blogspot.com/2010/04/tvbs-i-city.html

 感謝TVBS新聞新聞記者林佳瑩、廖文漢對 i-city 的報導,全文轉載於下:

 台中市一家夜市入口網站業者,模仿電視節目製作方式,找人到夜市拍攝介紹美食影片,業者為了增加網友瀏覽次數,還特別找比基尼辣妹當主持人,影片PO上網1個月,就有上萬人觀賞,但5分鐘影片,店家得付2萬拍攝費用。

網路影片旁白:「今天來到逢甲大學,要帶大家去哪裡吃好料的呢?」

網路影片比基尼主持人:「Hello,大家好,我是夜市玩家粉紅店長小茜。」

辣妹穿著粉紅色比基尼,客串節目主持人,介紹逢甲夜市美食,還跟老闆學了一下製作過程。網路影片比基尼主持人:「你好大方哦,哈,蓋起來,翻過來。」

才站在烤爐旁邊一下,長髮辣妹就熱到受不了,好不容易成品出爐,開始試吃,其實這段影片,是一家夜市入口網站業者,想出來的idea,把過去網路上店家的單調圖文解說,拍成動態化影片,靈感來源就是電視節目。

美食節目旁白:「莎莎也顧不得仙女形象啦,馬上就給它大口咬下咧,嗯,吃一口下去,整個人就會很滿足。」

節目主持人吃給你看,再加上幕後生動的旁白效果,常常讓電視機前的觀眾看到口水直流,網路業者照著節目模仿,還找來比基尼辣妹當主持人。夜市入口網業者:「上我們網站的族群都是年輕人,那藉由這樣比基尼辣妹的方式,不僅可以讓他們眼界大開,而且可以讓曝光率提升。」

業者表示,影片放上網路1 個月瀏覽人數破萬,很有賣點,但一支5分鐘的影片,拍攝費用要2萬,店家能接受嗎?夜市攤商:「假如說他能便宜一下的話,我們就會做(拍)。」

夜市攤商:「那個只是廣告的效果而已,那我們需要的是人傳人(介紹)。」

儘管接受度有限,但網路業者說,影片有創意,才可以吸引網友注意,至於能為店家帶來多少經濟效益,不得而知。 

[TVBS新聞 2010/4/19] 原文連結

沒有留言: